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不忘初心使命 坚守抗击疫情一线——国家能源局驻通渭县孟河村帮扶队坚守一线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1-12-10 来源:东北能源监管局

  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能源局驻通渭县孟河村驻村帮扶队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强大的抗疫力量,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遭遇战,无论白天黑夜,无惧风雪寒冷,始终坚守在平凡的岗位,努力筑牢帮扶村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让党员成为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一是快速响应,主动担当。甘肃省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后,国家能源局驻孟河村帮扶工作队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主动承担起周末值班工作,带领帮扶队员和村社干部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中主动担当践行初心使命。国家能源局东北监管局选派的党员干部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帮扶工作队队长,在国家能源局和东北能源监管局的支持帮助下,始终牢记东北局党组的教导与嘱托,疫情以来24小时不间断坚守孟河村疫情防控岗位,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二是周密部署,统筹安排。协调召开村两委一队工作会议,传达防控政策,认真研判形势,细化分解任务,确保“外防输入、内做排查”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帮扶队全体成员与村社干部和广大群众一道全身心、全天候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网格化管理,逐户逐人排查,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体系,确保群众的健康安全,以实际行动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三是广泛宣传,科学防控。帮扶工作队以贴近群众贴近实际的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防疫政策,通过张贴防控警示宣传标语、入户走访、微信群告知、拍摄宣传短视频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引导教育广大群众了解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积极为群众答疑解惑和心理疏导,督促落实防护措施,提高村民防护意识和科学防范应对疫情的能力,激励大家团结一心、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