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东能源监管局积极推进能源行业市场主体信用行为清单修订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10 来源:华东能源监管局

  近日,华东能源监管局组织相关职能处室开展调研座谈,集思广益,推进《能源行业市场主体信用行为清单(2018版)》(简称《行为清单》)修订工作。

  本次《行为清单》修订工作由国家能源局统一部署,于2021年9月底正式启动,旨在进一步规范能源行业市场主体信用行为事项及分类,完善原《行为清单》新增政策规范条目内容,剔除已失效条目内容,使之适应能源行为信用体系建设和构建新型能源监管机制需求。

  华东能源监管局在梳理权责清单、相关政策和规范性文件的基础上,开展了专题调研座谈,充分了解掌握安全、市场、稽查、行业监管等权责事项清单,收集整理各职能处室对失信行为发生的领域、情节轻重、影响程度以及失信行为类别合理性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为修订工作有效开展夯实基础。

  根据专题调研座谈情况,华东能源监管局将进一步完善信用监管分类标准,确保《行为清单》修订工作高质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