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云南能源监管办践行监管为民服务宗旨 打通群众办理汽车充电桩安装 “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1-12-14 来源:云南能源监管办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和普及使用,小区家用充电桩报装问题日益凸显,云南能源监管办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监管为民服务宗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及时指导督促相关供电企业理顺工作流程,提升办事效率,打通群众办理汽车充电桩安装“最后一公里”。

  近年来,云南昆明等地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和普及使用,随之而来的充电基础设施薄弱尤其是小区居民汽车充电桩报装困难问题凸显,部分群众通过12398能源监管热线反映小区办理汽车充电桩时间长、程序多、办理难等相关问题。云南办坚持监管为民服务宗旨,突出问题导向,了解掌握政策,结合“获得电力”提升目标,督促云南电网公司及时修订完善业扩配套项目管理操作手册,理顺小区居民汽车充电桩报装范围及投资界面。经持续督导,云南电网公司已将居民小区供配电设施产权属于供电企业的220伏交流充电基础设施纳入业扩延伸范围,由供电企业将配套电网投资延伸至集中表箱,同时明确低压供电半径和单个车位充电桩报装容量。该项措施实施一个月来,已为昆明地区83位用户办理小区汽车充电桩业扩报装业务,涉及容量940千瓦,群众办理汽车充电桩安装“最后一公里”得以顺利打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