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资质许可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1-12-17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近日,福建能源监管办按照国家能源局党组第七轮巡视第二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以巡视整改为契机,立行立改,多措并举,进一步提升资质许可管理水平。

  一是全面推行电力业务资质许可告知承诺制,深化许可审发标准化管理,印发《福建能源监管办关于全面推行电力业务资质许可告知承诺制有关事项的通知》,修订《福建能源监管办行政许可管理工作规则》,完善资质许可证书审发流程,取消原有不合理规定并废止相关文件,确保告知承诺制实施工作无缝对接。

  二是深化许可信用监管,完善信用信息归集共享、信用信息录入管理等内部流程,及时录入信用信息,有序推进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不断提高监管效能。

  三是跟进修订廉政风险防控手册,按照国家能源局直属机关纪委关于探索建立权力运行可查询、可追溯工作机制的工作要求,依据许可告知承诺制和许可申请一般程序的流程划分,进一步修改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一览表和权责事项廉政风险分布及防控图。

  四是加强政策宣贯咨询,按照资质和信用信息系统平台宣贯培训要求,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政策措施的落地和跟踪,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利用办证大厅、门户网站、手机APP等平台渠道,主动指导、引导企业办理许可申请,提升办事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福建能源监管办将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全方面全方位落实巡视整改工作,综合运用巡视成果,将资质许可和信用监管巡视整改工作向纵深推进,按照“放管服”改革和许可“一网通办”要求,进一步深化许可审发标准化管理和许可信用监管,优化许可服务,主动作为,为企业群众办实事,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创业,助力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