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组织开展电力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暨北京冬奥会保电检查
发布时间:2021-12-17 来源:华北能源监管局

  为督促电力企业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今冬明春电力保供工作,按照国家能源局工作部署,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华北能源监管局分别联合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等部门对华北区域14家电力企业开展了电力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暨北京冬奥会保电工作检查。

  检查组选取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北京京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由华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开展现场检查。检查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按照电力安全监管智慧检查系统规范化、标准化的工作流程,对企业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专项监管要求、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北京冬奥会保电方案执行情况等方面开展检查,共发现各类问题185项,下发整改通知书13份,对一项在建火电工程项目作出停工整顿决定,并针对工程建设中存在的严重违章操作行为进行了深入调查。检查期间,华北局积极探索监管方式创新,灵活运用非现场检查、现场检查与专家视频会商相结合的方式,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华北能源监管局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督导电力企业夯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防年终岁尾事故发生,千方百计全力保障“两节”、冬奥会期间电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和电力可靠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