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部署开展告知承诺制证后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2 来源:西北能源监管局

  近日,西北能源监管局依托资质和信用信息系统事中事后核查功能,部署开展告知承诺制许可企业全覆盖核查工作。

  本次核查工作依据《国家能源局电力业务资质许可事中事后核查指引》要求,重点从2021年9月以来通过告知承诺制方式申请并取得许可的发电企业、承装(修、试)电力设施企业中确定31家企业为核查对象。西北能源监管局坚持疫情防控和核查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科学制定非现场交叉核查工作方案,优化核查材料报送要求,通过资质和信用信息系统建立核查任务、下达核查通知、主动联系告知核查对象,确保核查通知及要求及时送达,确保核查工作廉洁、安全、有序开展,确保在线核查全过程可追溯、可监督。

  下一步,西北能源监管局将认真总结告知承诺制证后核查工作的成效与不足,优化核查方式、规范核查程序,健全承诺制核查常态化机制,切实提升监管效力,着力构建电力业务资质许可领域“守信者一路畅通、失信者寸步难行”的良好诚信环境。(资质处 钱明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