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江苏能源监管办赴连云港田湾核电开展能源重大项目现场监管调研
发布时间:2021-12-24 来源:江苏能源监管办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能源局工作部署,及时跟踪督促重大能源项目核准建设,保障国家能源规划政策有效实施,12月23日,江苏能源监管办赴连云港田湾核电站开展能源重大项目现场监管调研。

  江苏核电有限公司详细汇报了田湾核电基地基本情况,在运机组生产运行情况,新开工7、8号机组工程建设进展情况等。江苏能源监管办强调,从07年1号机组开始商业运行以来,江苏核电有限公司核电机组一直安全稳定运行,为江苏省的电力供应、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作为国家高度关注、列入江苏“十四五”重大能源项目的7、8号机组,对于江苏省落实“双碳”目标要求,推动能源绿色转型具有重要意义。江苏能源监管办要求,一是江苏核电有限公司要继续加强项目建设管理,提升项目管理水平,确保7、8号机组按照要求顺利建成投产。二是作为中俄能源合作的典范项目,江苏核电有限公司要继续在科技创新、国际合作等领域继续发挥作用。

  下一步,江苏能源监管办将继续按照国家能源局部署要求,做好重大能源项目建设跟踪工作,及时掌握项目建设进展,推动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有关问题和困难。连云港市发改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