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处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31 来源:西北能源监管局

  近期,陕西西安地区疫情形势严峻,管控措施不断升级,为确保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群众用能问题及时回应和高效解决,西北能源监管局充分发挥12398能源监管热线民生通道作用,扎实做好特殊时期投诉举报事项处理工作。

  一是妥善安排工作。在严格执行西安疫情管控措施的同时,通过网上办公、远程办公,及时处理12398投诉举报工单,及时转办需要能源企业先行核查的事项,确保工作不断、秩序不乱。二是强化政企联动。充分发挥12398热线与能源企业客服热线联动机制作用,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对较为复杂的投诉事项快速分析案情、明确措施、落实责任,确保群众用能问题高效解决。三是夯实主体责任。督促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及西安供电公司提升响应速度,及时处理疫情防控用电诉求和封控区民生用电诉求;科学研究并严格落实应急预案和措施,取消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停电检修计划,加强线路巡视和故障抢修,全力保障好疫情防控重点单位、重点生产企业和老百姓可靠用电;加强12398热线微信公众号及APP宣传,为居家封控群众打通更加便捷的投诉举报渠道。四是加强跟踪回访。严格跟踪投诉举报事项处理情况,全面回访反映人事项处理满意度,督促供电企业闭环高效整改,确保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投诉举报事项及时、高效处理,全力保障群众用电满意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