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贵州能源监管办传达学习2022年全国能源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05 来源:贵州能源监管办

  近日,贵州能源监管办召开会议,深入传达学习2022年全国能源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举措。全办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处级以上干部发言。

  会议原文学习了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在全国能源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学习了书面典型经验发言。

  大家认为,2022年全国能源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全国发展改革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21年工作成绩,分析当前面临形势,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为推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能源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能源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同志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认识能源高质量发展对能源监管提出的新任务,紧紧围绕2022年七个方面重点工作,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二要深入学习借鉴先进单位好的做法和典型经验,结合具体工作实际,创新监管方式,进一步提升能源监管工作效能,确保“十四五”时期国家各项能源规划政策在贵州落地落实。三要围绕七个方面重点工作,精准谋划2022年工作思路,压紧压实责任,结合贵州实际,认真制定贵州办2022年工作要点和具体措施,着力做好市场监管、行业监管、安全监管、行政许可和行政执法工作,特别是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保电和全省能源保供工作。四要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坚持党对能源监管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抓好“三不”机制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牢固树立“有为才有位”的理念,在全办营造团结干事、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