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再次动员、部署北京、冀北地区“两节”及冬奥会保电等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05 来源:国家能源局华北监管局

  为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工作要求,部署2022年北京冬奥会、全国“两会”保电和“两节”期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12月22日,华北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北京、冀北地区电力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再次动员、部署近期电力安全监管工作,华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作重要讲话。

  会议点名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北京、冀北地区电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及安全专项检查发现问题情况,促进电力企业加强安全生产基础管理,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国网华北分部介绍了今冬明春京津唐电网运行情况及方式安排,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冀北电力公司分别通报了调度范围内发电机组涉网和网络信息安全检查情况和发现问题、整改要求。

  华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2021年华北区域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分析了电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典型问题,部署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要求各电力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再梳理、再排查、再治理工作,全力做好北京冬奥会、全国“两会”等重大活动保电。要以人民为中心继续做好能源保供工作,要坚守安全底线思维,推动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落地落实,严密防范岁末年初各类事故发生。要充分发挥网络安全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做好涉网和网络安全工作。王局长最后对电力企业做好当前“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

  本次会议是华北能源监管局分片区通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网络信息安全检查问题的第一次工作会议,北京、冀北地区13家电力安委会成员单位主管领导、安监部门负责同志,部分电力工程建设单位、重点发电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北京市城市管理委有关同志应邀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