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强化电力安全监管 确保陕西抗疫保电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2-01-05 来源:西北能源监管局

  针对当前陕西省、西安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西北能源监管局强化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电力安全监管,多措并举督促指导电力企业做好电力安全生产和能源保供各项工作,服务保障陕西省、西安市疫情防控大局。

  一是积极指导电力企业细化疫情防控措施,督促企业及时建立备岗备班制度和调度人员“双场所不见面交接班”工作机制,落实关键生产单位封闭式管理、关键岗位人员全天候在岗办公等管控举措,确保电力(热力)生产运行工作稳定有序。二是紧抓安全监管不间断、不打折,进一步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和“季会周报”监管要求,警示提醒企业细化落实疫情防控所需供电设施建设和各类电力检维修现场安全措施,确保安全可控在控。三是切实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能源保供安全监管,督促发电企业加大煤炭和大宗物资储备,提升机组设备健康水平,有效落实火电机组减非停和降受阻具体举措,确保特殊时期电力(热力)稳定供应。四是强化与政府有关部门和电力企业的协调联动,及时掌握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最新情况,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和安全生产信息监测预警,督促指导企业全力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及时有效处置各类电力突发事件。

  本轮疫情以来,在各相关单位和电力企业的共同努力下,辖区电力系统运行安全稳定,电煤等大宗物资储量充足,电力(热力)供应可靠,有效助力陕西省坚决打赢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安全处 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