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甘肃能源监管办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1-07 来源:甘肃能源监管办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聚力推动甘肃能源高质量发展

  12月31日,甘肃能源监管办统筹安排专题党课、“能源监管大讲堂”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讲座,办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金涛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推动甘肃能源高质量发展》为题,向全办党员干部作了专题讲座。

  金涛同志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是密切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成果——《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学习理解和对甘肃电力等能源事业发展改革、惠民利民历程的回顾追溯,生动阐释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甘肃能源事业的“根”和“魂”,是不断走向胜利,不断造福百姓的“密码”。二是紧紧围绕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贯彻,分享了关于甘肃能源行业如何全面深化改革、服务保障“双碳”目标实现,贯彻202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能源工作会议部署的思路举措。三是精准聚焦甘肃省电力等能源高质量发展的热点问题——电力电量就地消纳和跨省跨区外送,介绍了甘肃电力资源禀赋、装机规模、电源结构、供需形势和电网联络等总体情况,甘肃电力外送需求、通道、模式和价格等基本情况,电力交易流程、校核计算、安全校核等具体情况,展望了“十四五”时期甘肃电力高质量发展的远景目标、存在困难和解决思路。

  全办党员干部在课后还围绕电力市场改革发展、输配电价机制完善、外送通道建设利用等主题进行深入充分的交流探讨。大家纷纷表示,讲座政治站位高、涵盖范围广、涉及内容深、事例数据准、思路举措清,对于新时代甘肃能源监管工作具有很强的专业性、权威性和全局性指导意义,一定学习好、吸收好、运用好,切实用以指导推动2022年能源监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臧雅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