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组织完成广州坚强局部电网安全评估
发布时间:2022-01-12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在广州组织召开广州坚强局部电网现场安全评估总结会,南方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广东省能源局、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广州市工信局、广州供电局有关负责同志,本地保障电源和重要电力用户代表在现场参加会议,国家能源局安全司、电力司分管负责同志,中国工程院余贻鑫院士、郭剑波院士、饶宏院士等专家组成员通过线上参会。

  会上,余贻鑫院士代表评估专家组,宣读了本次安全评估结论和鉴定意见,广州坚强局部电网符合基本建成“坚强统一电网联络支撑、本地保障电源分区平衡、应急自备电源承担兜底、应急移动电源作为补充”的四级保障体系,初步达到国家能源局坚强局部电网规划建设实施方案提出的“保障重要用户保安负荷在严重自然灾害情况下不停电,特级重要用户非保安负荷停电时间不超过半小时,一级重要用户和部分二级重要用户非保安负荷停电时间力争不超过2小时”的建设要求,基本建成坚强局部电网,广州坚强局部电网整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评估工作圆满完成,标志广州成为全国率先基本建成坚强局部电网的省会城市。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扎实推进坚强局部电网安全定期评估工作,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持续跟踪辖区内坚强局部电网建设情况,督导责任主体、实施主体按照国家能源局方案要求,解决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卡脖子”问题,提升在极端状态下重点城市、重点部位、重要用户的电力供应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