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江苏能源监管办召开电力安全生产工作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1-12 来源:江苏能源监管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省政府关于能源保供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统筹谋划2022年度电力安全生产工作,1月6日,江苏能源监管办王勤副专员带队赴南通地区开展电力安全生产工作调研,南通市、崇川区发改委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南通召开电力安全生产工作调研座谈会,南通市供电公司、部分燃煤、燃机电厂及新能源企业参加会议。会上各电力企业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电力安全风险管控、能源保供、防寒防冻措施落实、电力网络安全防护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调研组重点对企业生产运行中的薄弱环节和遇到的问题困难开展讨论研究,大家就如何做好2022年度电力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充分探讨。

  王勤副专员对南通地方电力管理部门、各电力企业过去一年在能源保供、电力安全风险管控、电力应急处置等方面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希望地方政府、各电力企业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通重要指示精神为引导,强化责任担当,抓好责任落实,做好2022年度电力安全生产和供应保障工作。一是统筹谋划全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各电力企业要建立计划表、路线图,明确工作责任,有序推进全年安全生产工作。以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为契机,完善齐抓共管的电力安全监管体系,保持南通地区电力安全生产平稳态势。二是继续做好能源保供工作。电网企业要强化电网安全风险管控,加强重要供电设施和配电网运行维护,加大对输电线路等薄弱环节巡查力度,防止雨雪冰冻、外力破坏引发电力安全事故。发电企业要做好深度调峰和配煤掺烧工作,加强发电设备运行维护和可靠性管理,做好煤炭储备工作,确保“应修尽修、稳发满发”。各电力企业尤其是新能源场站要完善网络安全防护措施,强化涉网安全管理,保障电力系统安全平稳转型。三是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面梳理落实专项整治工作任务,加强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推动深层次问题攻坚突破。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推动创新举措转化为长效制度。四是做好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应急值守,落实各项保电措施,做好常态化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处置电力突发事件。

  此次调研广泛听取了各单位意见建议,为年度电力安全监管工作指明方向。江苏能源监管办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深入基层,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电力安全监管服务,为江苏能源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