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东北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东北三省清洁取暖专项监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2 来源:东北能源监管局

  为深入开展东北三省清洁取暖专项监管,推动《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规划(2017-2021)》目标任务得到落实,确保群众温暖过冬,东北能源监管局于1月6日-7日分省召开了清洁取暖专项监管工作会议,会议采用现场与视频两种形式。三省发改委、住建厅、生态环境厅、农业农村厅及省会城市、获清洁取暖中央财政资金支持的试点城市等清洁取暖相关部门,省级电力、天然气销售和相关供热企业参加会议。东北能源监管局分管负责同志、省级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行业监管处会同吉林业务办、黑龙江业务办组织召开本次会议。

  会上,东北能源监管局行业处负责人宣贯了《东北地区采暖季清洁取暖专项监管工作实施方案》,省级相关部门汇报了清洁取暖工作目标完成情况,能源供应保障情况,民生供暖保障责任落实情况;相关市级部门汇报了清洁取暖工作开展情况,中央财政资金支持的试点城市特别汇报了清洁取暖项目实施方案制定及落实情况;电网企业汇报了电力保供情况;天然气销售企业汇报了天然气保供情况;供暖企业汇报了终端供暖情况。

  会议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继续肆虐全球,各种极端天气也频繁来袭,给我们的能源保供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特别是即将迎来农历新年和北京冬奥,东北今冬明春采暖季的供电供热保障任务非常艰巨。各省相关部门、有关企业要把做好供电、供热保障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一是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全面高质量完成清洁取暖的各项既定目标;二是坚持兜底保供,不断完善能源产供储销体系建设,确保能源安全稳定供应;三是各单位各司其职,切实担负起保暖保供的社会责任,及时稳妥化解民生舆情,确保供热平稳有序。

  下一步,东北能源监管局将认真梳理三省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有重点的开展好现场调研、督查工作,加大春节期间保暖保供的监督,及时完成监管报告上报国家能源局。(撰稿人:惠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