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持续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4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落实《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建议》要求,南方能源监管局提升绩效管理水平,服务南方区域能源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强化组织领导。南方能源监管局党组专题开会研究部署,学习传达有关精神,提出“保年度重点工作、保基本运行开支、提预算管理质效”,同时,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与日常能源监管工作同要求、同部署,每月通过局长办公会通报预算情况,强调督促预算执行绩效,将过“紧日子”思想和绩效管理理念融入各部门监管业务和经济活动中,全局上下深刻认识、坚决贯彻。

  加强预算的编制、执行和绩效管理。建立实施重点工作经费保障机制,按照“全局年度工作要点与经费保障挂钩、各项能源监管事业支出与部门分工挂钩、具体项目与责任人挂钩”的重点工作经费保障机制,将预算执行分解到全局重点工作、到各部门职能、到具体责任人,进一步压实部门责任,真正把钱花在刀刃上。加强预算执行考核通报,实行“每月一分析、一通报,每半年一研究、一调节”,按月分析通报预算执行情况,强化预算绩效考核结果落实。运用我局自行建立的项目支出预算绩效评价指标体系、38项个性指标,对5项项目经费进行多维度分析评价,推动财政资源高效配置。今年以来,年度重点工作事项预算保障率达到97.4%,基本达到“保障主责主业”的预算管理目标。

  坚决杜绝铺张浪费行为,严格财政支出管理。大力精简会议、培训、调研等公务活动,鼓励各处室采用视频、电话、网络等方式开展非现场监管,依托视频会议、可利用局会议室召开的会议,尽量不召集各相关单位到酒店开展,截至目前,共支出会议培训费1.4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95%。严格把关“三公”经费支出。严控公务接待规模数量,不得超标准、超预算接待,不得以举办会议、培训等名义列支、转移、隐匿接待费开支,截至目前,三公经费支出较去年同期减少20%。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重点在绩效管理工作机制、绩效评价目标精准性及评价结果应用方面研究落实,推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