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东北能源监管局组织开展煤电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关停机组许可注销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4 来源:东北能源监管局

  为落实国家能源局有关工作要求,做好有关关停机组的电力业务许可管理工作,东北能源监管局组织对列入煤电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清单的关停机组开展许可注销和变更有关工作。

  东北能源监管局梳理近几年来东北区域纳入到列入煤电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清单的机组信息,与企业核实机组运行情况,了解其是否关停、转应急机组或仍确需运行。对已关停机组组织企业办理电力业务许可证注销或变更手续;对确需必要仍发电的已纳入任务清单机组要求地方政府出具确需运行证明,明确关停时限,待机组关停后为其及时办理许可注销手续。同时结合本次注销工作,东北能源监管局对运行已达到设计使用寿命机组进行梳理核实,对已关停机组一并注销电力业务许可,对仍需运行的,及时督促其办理机组延寿相关手续。

  下一阶段,东北能源监管局将持续关注发电机组的运行状态,及时梳理关停机组和运行已达到设计使用寿命机组,及时为其办理许可注销和变更手续,进一步规范资质管理,确保许可数据精准,确保行业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