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云南能源监管办为云南用户早日实现“刷脸办电”、“一证办电”出真招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2-01-26 来源:云南能源监管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按照国家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工作要求,云南能源监管办积极督促推进“获得电力”政务数据共享工作,在省级政企协同办电信息共享平台尚未开通的情况下,督促相关供电企业采取“单点突破”的形式实现在线获取、验证营业执照、身份证件、不动产登记等用电报装信息,推进部分地区先行实现居民客户“刷脸办电”、企业用户“一证办电”。

  经督促协调,云南部分供电企业采用“点对点”的方式与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取营业执照数据,于2021年11月实现全省营业执照数据共享;采取购买第三方服务方式,于2021年11月实现了身份证件数据共享,居民客户“刷脸办电”、企业用户“一证办电”在云南实现零的突破。目前,相关供电企业用电APP已完善硬件、软件功能,待相关部门开放数据接口后即可实现全省范围内居民客户“刷脸办电”、企业客户“一证办电”。

  下一步,云南能源监管办将督促地方能源主管部门持续做好相关工作,加快推进省级政务数据共享,统一从云南省政务服务平台在线获取营业执照、身份证件、不动产权信息等电子证照,加快推行全省“获得电力”统一化、标准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