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河南能源监管办认真谋划2022年电力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10 来源:河南能源监管办

  2022年是“十四五”发展承上启下关键之年,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电力安全监管工作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河南能源监管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党组工作部署,切实履行监管职责,认真谋划2022年电力安全监管工作,努力做好电力安全稳定的“守护者”。

  一是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学习教育。办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对抓好2022年电力安全监管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二是组织学习国家能源局下达的全年电力安全监管重点任务,结合河南实际,周密制定2022年电力安全监管工作计划和任务分解表,明确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和具体举措,责任明确到人,增强对全年工作的指导意义。三是结合监管工作实际制定调研计划,力争通过调研工作,形成调研成果,为下一步工作提供有参考作用的具体建议。四是针对薄弱环节、制定2022年新能源安全管理重点监管工作方案,明确重点监管工作目标、监管依据、工作内容和工作安排,努力通过重点监管工作提升新能源安全管理水平。

  下一步,河南能源监管办将以“安全是技术,安全是管理,安全是文化,安全是责任”的治理理念为引领,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着力抓好专项监管和专项行动,努力推动电力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