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中能源监管局快速响应群众期盼 解决低电压问题
发布时间:2022-02-10 来源:华中能源监管局

  1月中旬,华中能源监管局收到来自重庆巫山县石里村一起12398投诉,反映当地长时间存在低电压情况。该村位于重庆与湖北的交界山区,春节将至,村民集中返乡过年带来用电负荷增加,势必加剧低电压状况,影响当地群众生活。

  华中能源监管局重庆办快速响应,于1月20日深入当地开展调查处理。现场陆续有近20名村民赶来,反映近2年来在负荷高峰期电器无法使用,纷纷表达了对春节用电的担忧。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当地线路参数、配变容量、电能质量等具体情况,现场模拟了高负荷期间用电场景,实测相关数据,发现确有低电压情况。经了解,该村上次农网改造距今已超过4年,供电公司在前期实施电网改造中由于个别村民阻挠而暂停。工作人员与当地干部积极沟通,希望支持该台区的低电压治理工作,疏导村民情绪,防止再次出现阻工。

  在随后的春节居民用电保供督导座谈会上,华中能源监管局向巫山供电公司提出要求:一是针对春节期间返乡群众集中回家过年用电负荷集中的特点,要未雨绸缪优化科学调度,提前合理调节运行方式,加强用电负荷预测和设备运维。二是迅速解决该台区低电压问题,并举一反三排查其他台区的类似情况,制定相关治理计划。三是落实好冬季线路覆冰等隐患排查,及时补漏消缺,抢修队伍24小时待命,确保在人民群众有需要时,随时能派得出、顶得上。巫山供电公司表示,将以本次督导为契机,开展问题整改,切实满足人民群众的用电需求。

  华中能源监管局积极跟踪该低电压治理进展情况。1月27日,巫山供电公司已在该台区新投运一台配变。28日,华中能源监管局通过电话回访投诉人,该村民表示晚上电压质量提升明显,电器能使用了,灯也更亮了,对华中能源监管局工作成效非常满意,流露出欣喜与感激之情。

  下一步,华中能源监管局将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及时解决百姓用电“急难愁盼”问题,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光明、温暖、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