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东北能源监管局党史学习教育结硕果 获多方赞誉
发布时间:2022-02-10 来源:东北能源监管局

  东北能源监管局党组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东北能源监管就是我自己”等一系列活动,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近期,东北能源监管局收到来自国家能源局、地方政府、电力企业等各方12封感谢信、4面锦旗,均对东北能源监管局在能源发展、产业升级、稳电保供、民生保障等方面的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

  一是服务能源企业,助力稳电保供。在持续高煤价的背景下,东北能源监管局充分发挥市场调节机制,两次调整东北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2021年11月、12月份共向火电企业疏导调峰费用约20.7亿元,促进清洁能源多发电量142.1亿千瓦时,及时疏导火电企业经营困局。坚持放管结合,重点推动神华宝清和华润锦州正式投产转商运,实现电源项目“应并尽并”,提升电网保障能力。稳妥处理锦州二热未核先建、蛟河热电厂机组淘汰影响数十万居民供热问题,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二是做好供电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用电获得感。民有所盼我有所急,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东北能源监管局及时有效回应百姓关切,通过12398能源监管热线,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诉求,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协调解决黑龙江省某农场频繁停电问题,监督落实资金851万元完成该地区配网升级改造,督办解决沈阳市法库县农村某户无电可用、抚顺市某村部分灌溉设备无动力电等相关问题,有效化解了群众的一大批“操心事”“烦心事”,得到老百姓的普遍赞誉。

  三是定点驻村帮扶,助力乡村振兴。东北能源监管局党组充分发挥优势,巩固乡村振兴成果。选派1名优秀年轻干部到甘肃省通渭县孟河村任第一书记,选派3名同志组成驻村工作队到锦州市义县河南村助力乡村振兴。局党组带头捐助甘肃6名困难学生,推动购买各类帮扶农产品2万余元,建设“零碳乡村”清洁能源分布式光伏电站,解决刘龙台镇山下村灌溉用电问题,协调销售滞销土豆1万余斤。“严大治职系千秋民安物阜,重大义情暖两代光荣之家”“为农民解难题,助农村奔振兴”这一面面锦旗就是解决众多百姓急难愁盼问题的一个个缩影。

  轻舟已过万重山,而今迈步从头越。2022年,东北能源监管局将继续深入贯彻国家能源局能源监管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落实国家能源局下达的各项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奋勇拼搏、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奋力推动东北能源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