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会同甘肃、新疆能源监管办召开西北区域能源稽查工作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2-16 来源:西北能源监管局

  为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能源监管工作的意见》《2022年能源监管工作要点》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西北区域协同监管机制,加强西北区域稽查业务沟通交流,统筹形成协同高效的能源监管工作合力,近日,西北能源监管局牵头,甘肃能源监管办承办,会同新疆能源监管办召开了2022年一季度西北区域能源稽查工作交流研讨视频会。

  会议交流了2021年能源稽查工作成效和2022年工作计划,通报了行政执法典型案例,介绍了“获得电力”综合监管、争议调节等工作亮点和典型经验,并就非现场监管手段、行政执法案件查处、“获得电力”综合监管、12398投诉举报处理等难点问题应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就西北区域能源稽查协同工作机制达成了进一步共识,形成了解决困难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方法,为做好2022年能源稽查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西北能源监管局、甘肃能源监管办、新疆能源监管办将持续认真落实国家能源局区域协同监管工作要求,进一步发挥区域监管局在辖区内的业务牵头作用,组织开展定期工作会商、业务研讨等工作会议,推进横向协同监管合力,不断提升能源监管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坚决当好人民群众用能权益的“维护者”。(稽查处 高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