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中能源监管局积极开展许可证问答手册学习宣贯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18 来源:华中能源监管局

  为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许可服务水平,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华中能源监管局全面加强《电力业务许可证问答手册》《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问答手册》学习宣贯工作。

  一是组织内部学习。对审查程序、流程期限等内容进行深入学习,以许可工作中遇到的案例为例,结合《问答手册》,进一步明确规范答复企业咨询时的回复意见、对企业申请材料的审查要点。

  二是加强外部宣贯。及时在华中能源监管局局门户网站更新替换旧版手册并置顶在醒目位置、编印宣传册并在办证大厅放置纸质版手册,方便企业人员随时查阅、了解许可政策。同时依托微信群、社会团体、取证企业宣传等多种渠道加强《问答手册》宣传推广工作。

  下一步,华中能源监管局将根据《问答手册》,强化对企业咨询问题解答工作,以简洁明了、通俗易懂的方式讲清讲明许可政策,做到“企业申请清清楚楚、资质许可明明白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