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深海一号”累计产气超10亿立方米
发布时间:2022-02-18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图为“深海一号”能源站。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记者13日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自2021年6月25日正式投产以来,我国首个自营1500米超深水大气田“深海一号”累计生产天然气超10亿立方米。

  “深海一号”大气田是我国迄今为止自主发现的平均水深最深、勘探开发难度最大的海上超深水气田,气田量身定制了全球首座十万吨级深水半潜式生产储油平台——“深海一号”能源站,投产后每年可向粤港琼等地稳定供气30亿立方米,能满足粤港澳大湾区1/4的民生用气需求。

  “深海一号”气田总监袁圆介绍,“深海一号”能源站生产工艺处理系统的建设规模和流程的复杂程度在世界同类型海上油气处理设施中居于前列,生产区管线长度超过6万米,温度跨度从零下25℃到200℃。(记者冉永平、丁怡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