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完成福建省实现双碳目标课题研究
发布时间:2022-02-24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来闽调研考察期间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以下简称双碳目标)要求,福建能源监管办专题开展了福建省实现双碳目标课题研究,并于近日编制完成了《福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路径及实践探索》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梳理了福建碳排放和能源消费结构现状,总结了省内能源行业和碳汇资源发展方面的优势,分析了在统筹经济增长和控制排放、兼顾能源转型与稳定供应、应对电网转型升级和能源成本上升等方面存在困难和挑战,并提出了实现双碳目标的路径和对策建议。

  实现双碳目标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下一步,福建能源监管办将应用好本次研究成果,紧抓“十四五”实现碳达峰的关键期和窗口期,积极献言献策,着力加强监管,推动福建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向全面绿色低碳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