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东北能源监管局参加吉林省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项目建设大会
发布时间:2022-02-24 来源:东北能源监管局

  2月7日,吉林省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项目建设大会在长春召开,这已经是吉林省连续八年在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召开全省性的大会。大会以视频召开并全程网络直播,东北能源监管局吉林业务办在现场参加了会议,吉林省省委书记景俊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主持会议。

  大会明确提出,吉林省要坚持重商为先、亲商为要、安商为基、惠商为重、富商为本的理念,要坚持高质量推进“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目前吉林省230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工程审批系统综合运行指标稳居全国第1位。大会指出,全省上下要“抢先抓早”,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全面掀起优环境、抓项目、促发展的热潮,以营商环境吸引优质项目,以优质项目带动有效投资,省政府还将组织全省春季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下一步,东北能源监管局将密切与地方能源主管部门协作,关注能源基建项目的开复工情况,做好安全监管工作。吉林业务办将按照东北能源监管局党组的部署,抓细抓实“获得电力”相关监管工作,为吉林省“陆上风光三峡”“国家级清洁能源生产基地”“吉电南送”等能源发展战略服务,为吉林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监管力量。(撰稿人:陈卫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