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能源监管办党组专题研究电力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24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能源工作会议、能源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电力安全监管工作研究部署,2月17日,湖南能源监管办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年度电力安全监管工作。

  会议传达了湖南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国家能源局《2022年电力安全监管工作要点》。会议研究讨论了《湖南能源监管办2022年电力安全监管重点任务》《2022年电力安全监管检查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当前电力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电力安全监管责任大、任务重。电力安全监管工作要紧紧围绕国家能源局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紧扣职责职能,结合湖南电力安全生产突出问题、短板弱项,抓住重点、提高效能。

  会议明确,全年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二是压实安全责任,突出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企业法定责任意识,推进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三是全面落实双重预防机制,强化电力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完善挂牌督办和通报机制。四是开展重点监管,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加强电网安全、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网络与信息安全、水电站大坝安全监管,落实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专项行动和专项监管决策部署。五是夯实安全基础,加强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和电力可靠性管理,强化电力应急管理,做好重大活动电力安全保障工作。六是强化安全执法,严厉查处电力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提升安全监管“震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