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24 来源:西北能源监管局

  2月23日,西北能源监管局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和能源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全局各项工作,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局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代表局党组作了题为《树立信心 勇毅前行 以巩固提升的新成绩奋力推进西北能源监管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的讲话,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在国家能源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西北能源监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国家能源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和对西北局工作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西北局“四个全面”建设为抓手,切实履行监管职责,积极发挥派驻作用,全局党的建设和能源监管各项工作成效明显。

  会议分析了西北能源监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入查找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深入贯彻章建华局长在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和能源监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保障能源安全责任重大、推动能源转型任重道远、建设市场体系任务艰巨、提高监管效能势在必行”四个方面的新形势,认真落实“当好国家能源规划政策落实‘监督者’、人民群众用能权益‘维护者’、能源市场化改革‘推动者’和电力安全稳定‘守护者’”四个方面的新要求,进一步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扎扎实实提高监管效能,踏踏实实抓好监管工作。

  会议明确,西北能源监管局2022年工作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贯彻落实能源安全新战略,全面落实国家能源局党组决策部署和全国能源工作会议、能源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以提升监管效能为主线、以加强监管队伍建设为支撑,加强统筹协调,加强协同推进,聚焦提效能、保安全、推改革、促发展、惠民生、优服务、严监管,切实履行监管职责,以接续奋斗的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好国家能源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能源监管“效能提升年”各项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树立信心、勇毅前行,更好地肩负起西北能源监管事业的责任担当,奋力推进西北能源监管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