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强化蒙西地区电力建设工程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22-03-04 来源:华北能源监管局

  为进一步强化蒙西地区电力建设工程安全监管,督促蒙西地区电力建设工程项目做好开复工安全管理工作,防范事故发生,2月25日,华北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了蒙西地区电力建设施工安全工作会议。内蒙古电力(集团)公司、华能北方联合电力公司、内蒙古能源发电公司及国电上海庙电厂等12家重点工程参建单位70余名负责同志参会,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1年以来全国电力建设领域发生的伤亡事故,4家在建重点项目建设单位结合近期开复工项目管理等工作交流了工作经验。

  会议总结了近两年来蒙西地区防范电力人身事故提级监管取得的成效和电力安全监管齐抓共管工作情况,分析了蒙西地区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面临的形势任务,从企业负责人履职尽责、科技促安全、智慧检查系统应用等方面明确了工作要求,并对做好当前全国“两会”、冬残奥会保电工作进行了部署。

  当前蒙西地区各类电力建设工程项目还处于高峰期,多项特高压及配套电源工程项目建设正在紧张施工,新能源项目工程点多、施工面广和难度大。会议要求各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坚持底线思维,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继续巩固蒙西地区防范各类电力事故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要重视年初电力建设工程项目开复工阶段的安全难点,确保蒙西地区电力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下一步,华北能源监管局将以蒙西地区为重点,按照“横向到底、纵向到边”的原则,定期召开电力建设施工安全形势分析会,强化“四不两直”监督检查,全方位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地方政府属地责任和能源监管机构监管责任,确保履职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