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带队开展电力安全生产现场督查
发布时间:2022-03-09 来源:西北能源监管局

  为督促辖区电力企业深刻汲取“1.12”四川甘孜州丹巴县关州水电站透水事故和“2.15”上海外高桥除尘器坍塌事故教训,切实加强电力行业安全生产和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为冬残奥会和全国两会营造良好电力安全生产环境,近期,西北能源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带队赴国网汉中供电公司、陕西水电二郎坝发电公司、略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开展电力安全生产现场督查。

  督查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开展安全生产“应知应会”测评、深入生产一线核查等方式对电力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水电站和燃煤电厂除尘器等设备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国“两会”及冬残奥会保电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督查组现场向企业下达督查意见书,要求相关企业举一反三,按照监管意见限时整改。

  西北能源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向有关电力企业提出四个方面监管要求,一是清醒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针对近期全国电力行业安全生产事故暴露的问题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二是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梳理完善安全管理制度措施,持续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三是扎实推进班组安全建设和应急能力建设,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切实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四是加强全国“两会”及冬残奥会期间应急值班值守和电力安全信息报送,及时做好迎峰度汛和地质灾害防范准备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