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弘扬简素为美 崇尚节俭效能——东北能源监管局全面创建节约型机关
发布时间:2022-03-09 来源:东北能源监管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简素为美、节俭效能的机关文化,营造崇尚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东北能源监管局结合党政机关全面落实过紧日子要求,积极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依托制度促管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制定《国家能源局东北监管局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方案》,印发《关于倡议“厉行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的通知》,进一步建立健全节约型机关管理制度,切实将绿色办公、厉行节约落到实处。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倡导绿色办公。推进无纸化办公,充分利用自然采光、自然通风,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多措并举,大力推行行为节约、绿色办公举措,倡导绿色低碳出行。通过“线上”和“线下”宣传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营造崇尚绿色办公的良好氛围。

  三是制止餐饮浪费,实行垃圾分类。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持续深入推进以文明用餐、反对浪费为主题的“光盘行动”,引导干部职工切实增强做好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合理设置垃圾分类标志、容器设施,鼓励干部职工分类投放垃圾。

  东北能源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将率先垂范,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中走在前、做表率,带头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自觉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营造崇尚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的良好氛围,共创节约型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