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云南能源监管办完成曲靖地区水电站安全督查
发布时间:2022-03-16 来源:云南能源监管办

  近日,云南能源监管办分管负责同志带队对曲靖地区水电站开展安全生产现场督查。

  督查组先后深入罗平蜡庄电厂、大寨电厂、会泽大岩洞电厂、宣威达开电厂等4座水电站大坝、厂房等生产一线,详细查看安全生产责任制、双重预防机制、检修运维安全、大坝安全及应急能力建设等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3月11日,督查组在曲靖市能源局召开督查反馈会议,集中向曲靖市及相关县级能源主管部门、各被督查企业及上级单位反馈督查发现问题,集体观看“1·12”四川关州水电站事故警示教育片,并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风险隐患闭环管控,举一反三抓好督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等提出监管意见和要求,确保督查工作取得实效。

  下一步,云南能源监管办将按照国家能源局统一部署,持续抓好水电站和小散远发电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深入排查风险隐患,进一步加大电力安全监管力度,防范各类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