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在加快建设能源强国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发布时间:2022-03-18 来源:国家能源局

在加快建设能源强国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国家能源局青年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

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近日,国家能源局直属机关团委组织全局青年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座谈会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国家能源局机关党委(人事司)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局青年干部认真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具有极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2019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连续6次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培养和成长成才的高度重视,为广大青年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

  全局青年干部一致表示,要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历次重要讲话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全面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时刻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要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深刻领悟“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始终牢记“能源的饭碗必须端在自己手里”,为深入推动能源革命、加快建设能源强国冲锋在前,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以昂扬的风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