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能源监管办采取措施强化重大活动期间电力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22-03-21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春节以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全国“两会”等重大活动相继开展。为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省安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确保重大活动期间电力安全生产和稳定供应,湖南能源监管办落实四方面工作措施,圆满完成保电任务。

  一是强化工作部署。办党组会、专员办公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形势、分析问题、明确重点,落细落实保电政治责任。组织召开湖南电力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会议及安全管理部门负责人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部署保电工作要求。二是强化监测预警。加强与省气象部门合作,及时跟踪预警极端天气,向电力企业发出风险提示,要求电力企业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应对给电力保供带来的风险和挑战,组织全省电力企业成功应对了三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三是强化督查督导。部署开展电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开展现场检查督导,督促企业全面落实法定职责,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四是强化应急管理。加强应急值班值守,督促企业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物资储备,落实应急抢修措施,确保发供电生产正常有序、保障有力。

  下一步,湖南能源监管办将认真总结此次保供电工作经验,为做好今年二十大召开电力安全监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