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中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川渝一体化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政策宣贯会
发布时间:2022-03-23 来源:华中能源监管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促进《川渝一体化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落地实施,推动川渝调峰市场正式运行,3月16日下午,华中能源监管局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川渝一体化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宣贯会。相关电力调度机构、电力交易机构、电网企业及重庆地区近30家发电企业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华中能源监管局对《川渝一体化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进行了宣贯解读,对市场规则出台背景、规则条款进行了简要说明,并以示例形式,从日前和日内调峰需求申报、电厂申报、市场出清、交易结算流程方面,重点就如何进行市场交易操作和各市场主体通过市场获得收益情况进行讲解。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宣贯会内容丰富,指导性、针对性强,有效解答了参与川渝辅助服务市场工作中的一些困惑,提高了市场主体对相关政策理解和市场业务知识水平。

  下一步,华中能源监管局将根据工作部署,指导电网企业、电力调度及交易机构,加强多专业工作协同,完善技术支持系统建设,及时启动模拟运行,抓住市场窗口期推动市场正式运行,有效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电力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