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东能源监管办党员先锋队深入社区支援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3 来源:山东能源监管办

  3月19日至20日,济南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演练。山东能源监管办积极响应地方党委政府号召,14名青年党员干部主动报名组成抗击疫情先锋队,赴山东能源监管办“双报到”对口单位——济南市市中区七里山街道明珠社区进行支援。

  在一线采样点,队员们亮身份、见行动、做贡献,按照社区基层党委分工,与医护人员、市直区直单位党员干部、社区网格员、居民志愿者肩并肩、战寒风、斗霜雪,连续奋战三天,圆满完成采样检测任务,获得了居民群众交口称赞和地方党委政府高度肯定。

  初到采样点预定位置,现场组队员克服车辆物资尚未全部就位、风雪突至气温骤降等不利因素,多次驾驶私家车往返运输防疫物资与人员,第一时间架设起野战帐篷、悬挂好采样标识、施画了标志标线,并在醒目位置插上党旗,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了抗击疫情第一线。

  自采样前一天到工作全部完成,联络组队员与居民志愿者一起,深入社区楼宇,逐单元张贴核酸检测“明白纸”“导引图”,逐户提醒居民到指定地点采样、详细登记无法亲赴采样点的特殊个例。面对居民志愿者年龄普遍偏大、居民楼多数未装设电梯的情况,大家合理分工,年轻队员爬楼入户、居民志愿者在楼下复核信息、清点实际采样人数,显著提升了工作效能。采样期间,大部分队员的日均步数超过了2万步。

  正式采样的两天中,现场组与秩序组队员积极配合医护人员,逐人扫码登记信息、复核基本情况,同时与联络组密切配合,合理控制采样点现场人数,做到了高效率、少排队、不聚集。为了减少防护服穿脱次数、不耽误采样工作,大家自觉少喝水、少进食,一位队员连续工作5个小时,登记居民200余人,脱下橡胶手套后,十根手指全部被汗水泡皱变白。

  本次核酸检测期间,山东能源监管办党组高度重视支援工作和队员们的安全健康,机关党委全程在现场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全体队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忘我工作,从凌晨4点45分在社区党委开会领取任务,到晚上6点送走最后一位居民志愿者,队员们没有一人叫苦叫累,圆满高效完成了全部任务,忠实践行了“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飘扬 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闪耀”,展现了国家能源局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协助地方党委政府按下了核酸检测“快进键”。

  下一步,山东能源监管办全体党员干部将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能源监管,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扎实做好“六稳”“六保”,为能源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美好用能贡献监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