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召开2022年能源监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3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3月18日,福建能源监管办召开2022年能源监管工作会议,深入贯彻2022年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和能源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福建能源监管工作,分析当前面临形势,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办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办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福建能源监管办在国家能源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圆满完成能源监管各项工作任务,监管能力水平取得新提升,监管工作取得新成效。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治建设统领作用有力彰显;围绕能源保供抓监管,电力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围绕行业发展抓监管,能源规划、政策得到有效落地;围绕市场建设抓监管,市场化改革取得积极成效;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抓监管,企业和群众用能获得感得到提升;围绕保民生抓监管,能源稽查工作力度明显加大;着力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管党治党责任有效落实。

  会议强调,2022年,福建能源监管办要认真落实国家能源局党组工作部署,以提升能源监管综合效能为主线,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动力,全力以赴保障能源供应安全,坚定不移推动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一是聚焦“两个维护”,持续深化党的政治建设;二是聚焦能源供应保障,不断加强电力安全监管;三是聚焦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稳妥推进福建电力市场建设;四是聚焦“碳达峰、碳中和”,扎实开展能源行业监管;五是聚焦“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资质管理和信用工作;六是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加大行政执法和稽查工作力度。

  会议要求,全办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为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推动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建设新福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