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云南能源监管办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5 来源:云南能源监管办

  3月22日,云南能源监管办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国家能源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云南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组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认为,2021年云南能源监管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部署,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落实落地,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一是强化政治机关建设,理想信念根基进一步筑牢;二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进一步压实;三是监督规范权力运行,行政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四是持续强化纪律教育,监督治理效能进一步增强;五是有效改进工作作风,为民服务情怀进一步巩固。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的关键一年。全办干部职工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任重道远”的重大判断,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进一步强化自身监督,扎紧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以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得更深更实。

  会议要求,全办干部职工要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云南能源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进一步压牢压实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把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三是要进一步深化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关于能源领域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抓牢日常监督,特别是加强对干部职工“八小时”以外政治言行和生活作风的监督;四是要进一步纠治“四风”,推动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落实“效能提升年”要求,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快锻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湛的能源监管铁军。

  会上,办党组书记、党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处室负责人分层分级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