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河南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市场交易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3-25 来源:河南能源监管办

  为规范河南电力市场交易秩序,深入推进电力市场建设,加强市场交易监管,近日,河南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电力市场交易工作座谈会,就统筹推进电力中长期交易、辅助服务市场和电力现货市场建设,强化市场交易信息披露,规范电网代理购电行为,加强偏差考核等工作进行交流,河南能源监管办相关处室负责人、部分发电分公司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大家一致认为,近年来,我省电力市场交易体系不断完善,交易秩序不断规范,交易规模不断扩大,交易频次逐渐增加,灵活调整机制进一步显现,电力市场化改革取得显著成效。但在电力市场建设推进过程中,也出现了市场竞争不充分、信息披露不健全、政策理解不到位等问题,需要大家共同研究,不断改正完善。

  下一步,河南能源监管办将按照年度监管任务部署,开展电力中长期交易市场秩序监管,加强市场监控和风险防控,督导开展履约保函,推进市场信用监管,健全我省适应能源结构转型的电力市场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