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云南能源监管办建立“成长导师”制度
发布时间:2022-03-30 来源:云南能源监管办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落实局党组关于干部队伍建设“一规划、两意见”,结合国家能源局“效能提升年”要求,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锻炼,近期,云南能源监管办建立年轻干部“成长导师”制度。

  按照“经历相关、业务相近、意愿相符”的原则,由班子成员和处长,分别与11名40岁以下的年轻干部实行“青蓝结对”,担任“成长导师”,手把手进行“传帮带”。成长导师同结对年轻干部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谈心谈话,针对性开展传经送宝,平时围绕加强年轻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以提升干部队伍政治能力、专业能力,促进新时代担当作为为主线,注重引导年轻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成长导师”制度是云南能源监管办去年以来持续开展的干部队伍建设五大专项行动46项措施中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开展五大专项行动,全办干部队伍政治意识更强,工作热情更加高昂,努力形成“见红旗就扛、有第一就争”的良好氛围,干事创业正在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