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不断深化以党建引领促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30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南方能源监管局积极对接国家能源局定点帮扶点清水县,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与当地黄门镇后坡村支部委员会开展党建结对共建,牢牢把握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基本思路、重点任务、理念方法和作风要求,切实通过党建共建促乡村振兴,促党员干部锤炼责任担当精神。

  南方能源监管局高度重视与后坡村党支部的结对工作,积极谋划,加强工作联系,通过各种途径详细调研了解后坡村情况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找准帮扶振兴工作的切入点。尽管疫情影响线下活动,但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出谋划策,筹资募捐,组织慰问,特别针对村老党员、困难群众积极献爱心,为六名后坡村老党员和两户困难群众送去慰问金。南方能源监管局派出挂职干部多次深入走访后坡村,宣贯党的乡村振兴好政策,深入与村支委委员交流思想,扎实落实防返贫措施,扶志扶智推动谋划致富项目。此外,南方能源监管局的每个党支部都主动与有关帮扶点村支部结对,根据各党支部特点和特长,积极为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根据国家能源局、广东省委省政府2022年定点帮扶工作部署,结合工作实际,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与帮扶点党支部工作联系,适时开展现场调研,推动各项帮扶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