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华中能源监管局党员代表前往武汉市侏儒山战役博物馆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2 来源: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4月1日上午,华中能源监管局机关党员代表前往武汉市侏儒山战役博物馆开展清明祭扫及参观学习活动。

  侏儒山战役是李先念领导下的新四军第五师在湖北省汉阳县侏儒山地区进行的进攻作战,抗日战争时期一次重要战役。通过宣读祭文、敬献花篮、鞠躬致敬、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华中能源监管局机关党员代表寄托对侏儒山战役牺牲烈士的缅怀与哀思。随后,党员代表参观了侏儒山战役博物馆,身临其境地学习了新四军第五师中原抗战的光辉历史和顽强不屈、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

  本次祭扫活动,既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具体举措,也为深入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打下坚实基础。为自觉肩负起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快建设能源强国的历史重任,全面贯彻国家能源局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能源高质量发展战略,华中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历史自信、强化历史自觉、增强历史主动,以党建引领建设能源强国,努力谱写华中区域能源监管工作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