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完成陕宁青三省(区)水电站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现场抽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02 来源:西北能源监管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四川省甘孜州关州水电站“1·12”事故教训,切实加强水电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水电站和小散远发电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部署要求,西北能源监管局会同陕宁青三省(区)能源主管部门,扎实推进水电站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并组成联合督查组对6家水电企业深入开展了现场抽查。

  在现场抽查工作中,督查组共发现相关企业存在问题40余项,对一处涉嫌危险作业的施工现场采取了局部停工处理,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监管要求,督促相关企业举一反三、闭环整改。

  下一步,西北能源监管局将继续加强与陕宁青三省(区)能源主管部门协作,进一步做好水电站和小散远发电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不断夯实电力安全生产基础,提升辖区电力安全总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