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能源监管办启动2022年承装(修、试)电力设施企业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08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证照分离”改革要求,进一步加强承装(修、试)电力设施企业事中事后监管,近日,湖南能源监管办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湖南省承装(修、试)电力设施企业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组织全省部分持有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企业开展证后监督检查工作。

  本次监督检查紧密结合湖南实际,以问题为导向,以高等级企业为重点,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原则,抽取全省122家承装(修、试)电力设施企业开展监督检查。监督检查工作自3月下旬开始,至9月底结束,分为企业自查、现场检查和整改处理3个阶段进行。检查的重点内容是承装(修、试)电力设施企业执行许可制度情况,主要包括:是否依法取得许可证,并在许可范围内开展业务;是否持续满足许可证法定条件;是否存在涂改、倒卖、出租、出借许可证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许可证的情况;是否存在将承装(修、试)电力设施业务转包、违法分包给其他单位、个人的情况;是否存在分包给未取得许可证或者超越许可范围的单位、个人的情况等。

  下一步,湖南能源监管办将对企业报送的材料进行认真审核,根据审核情况,按照信用监管要求,开展现场检查,并按规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