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坚持问题导向 切实提升投诉举报办理质量
发布时间:2022-04-13 来源:西北能源监管局

  近日,西北能源监管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梳理总结2021年度转交供电企业先行处理工单的办理情况,并向陕宁青三省(区)省级电力公司印发《2021年度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转办工单办理情况的通报》。

  《通报》指出:三省(区)部分供电企业在投诉举报先行处理过程中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考核机制不完善、联动机制执行不到位、未严格按照核查要点开展核实、背后深层次原因分析不够、回复工单审核把关不严等问题。针对《通报》中指出的问题,西北能源监管局从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内部管控、畅通热线渠道、提高办理质量、落实问题整改等方面向三省(区)供电企业提出了监管要求,督促各级供电企业要把满足人民群众用电需求作为优质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高度重视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事项办理工作,及时处理好人民群众用电“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下一步,西北能源监管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工作部署,持续做好投诉举报处理工作,加大12398能源监管热线电话、微信公众号、APP标识宣传普及工作力度,进一步健全政企热线联动机制,建立社会监督员制度,巩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投诉举报办理工作的满意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