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中能源监管局组织开展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突出问题重点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0 来源:华中能源监管局

  近日,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用能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按照国家能源局统一部署,华中能源监管局向辖区内有关电力企业印发通知,正式启动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突出问题重点监管工作。

  根据安排,此次重点监管工作从4月开始至11月结束,分为启动部署、企业自查、现场督导和总结整改四个阶段。在此期间,华中能源监管局将以12398能源监管热线反映的突出问题作为监管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结合日常监管和国家能源局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综合监管现场督导发现的问题,加大对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企业的监管力度,集中整治用户受电工程“三指定”、频繁停电、低电压及电压不稳、停电抢修不及时、用电报装受限或拖延办理、停复电不规范、违规收费或增加用户成本等七个方面突出问题。

  此次重点监管不搞“大而全”,不搞拉网式普遍式的督查检查,而是根据辖区内投诉举报事项地域分布特征和当前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分省确定重点监管内容和重点监管企业,以面促点、以点带面。一方面,要求各省级供电企业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将抓好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突出问题的整改治理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结合国家能源局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综合监管现场督导发现问题,认真对照此次监管工作集中整治的7个方面突出问题,举一反三,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找准问题根源、明确目标任务、细化整治举措,全力以赴做好整改治理工作,既着力解决具体人和具体事的问题,也着力解决体制机制问题,有效增强整改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另一方面,要求各省级供电企业要在做好上述工作的基础上,督促所属重点监管企业着重对照本省(区、市)重点监管内容,组织开展全面摸底排查,对存在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和整改治理工作。

  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突出问题重点监管工作的深入开展,将助于提高投诉举报事项的处理质量和效率,推动解决民生用能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公众高度关注的突出问题,确保1479号文相关目标任务按期完成,督促供电企业认真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提升电力供应能力和服务水平,持续改善用电营商环境。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65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