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贵州能源监管办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0 来源:贵州能源监管办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全办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意识,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国家能源局贵州监管办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办党组召开会议研究制定《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方案》,同时向各电力企业印发《贵州省电力企业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督促贵州电力企业切实贯彻落实活动要求。二是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办大楼墙上张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海报,在办微信群转载全民国家安全宣传公益短片及参考学习资料,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同时要求个人通过“学习强国”、法宣在线网站自主学习国家安全教育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各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国家安全的主题宣教活动。三是组织集中学习,4月15日当日,组织全办干部职工开展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法、数据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的内容,并开展国家安全测评,共计23人参与测评,均以优异成绩通过测评。

  通过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全办干部职工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国家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防范抵御国家安全风险的能力得到提高。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65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