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能源行业核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26 来源:国家能源局

  2022年4月20日,能源行业核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简称标委会)在京召开换届会议。会议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本届标委会委员共372名,366名参会。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兵作为标委会主任委员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了《能源行业核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章程》《能源行业核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细则》,并听取了能源行业核电标准化工作情况及近期主要工作考虑报告。余兵同志要求站在落实“双碳”目标和建设能源强国高度,充分认识加强核电标准建设的重要意义,强调要抓住核电发展的战略机遇期,齐心协力提高自主化标准建设和应用水平,力争用三年时间实现建立我国先进三代压水堆核电标准体系的目标,为高质量发展核电提供技术支撑。

  国家能源局科技司、核电司、核电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74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