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贵州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2022年贵州省电力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7 来源:贵州能源监管办

  4月19日,国家能源局贵州监管办组织召开2022年贵州省电力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传达贯彻2022年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全省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会议精神,对做好全省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遵义市工能局、黔南州工信局、毕节市能源局及贵州电网公司、国能贵州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就落实十五条硬措施、电力行业“打非治违”、2022年能源保供、电力安全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省能源局、省应急厅有关负责同志,贵州能源监管办党组书记、专员、电力安委会主任委员任育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2022年是政治大年,各电力安委会成员单位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充分认识贵州电力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而复杂的形势,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自觉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抓紧抓实安全防范各项责任措施,确保不发生人身伤亡事故,以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局面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各电力安委会成员单位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切实履职尽责,进一步形成上下协调、政企联动、齐抓共管电力安全生产工作机制,着力构建共治电力安全生产管理新格局,重点做到五个强化: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二是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三是强化属地监管责任落实,四是强化协作配合,五是强化检查督导。各电力安委会成员单位要将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实处,做到不抓出成效不撒手、有了成效不放松、不见效果不收兵。

  会议还就下一阶段电力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并提出了要求。一是全力做好贵州电力安全可靠供应,二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三是集中开展电力建设施工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四是持续完善双重预防机制工作机制,五是深化非传统安全风险管控,六是扎实做好防洪度汛工作,七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本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全省九个地市(州)及贵安新区供电局设分会场,电力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市(州)供电局及主要发电厂(站)分管负责同志及安全部门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7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