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有关会议精神,动员部署电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9 来源:华北能源监管局

  为贯彻落实全国电力系统运行方式分析会暨涉网安全联席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电力安全风险管控工作,4月26日,华北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华北区域水电站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总结水电站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部署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有关工作。华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总结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安全生产重要批示精神,通报了前期水电站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检查发现问题,内蒙古电力集团公司、国网新源公司等电力企业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发挥监管合力共同做好水电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发言。

  华北局主要负责同志在总结讲话中系统分析了当前电力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和任务,督促有关电力企业针对安全管理体制机制不健全、人员结构老化、安全管理粗放、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工作不深入等问题做出彻底整改,强调加强水电安全管理,坚决防范水电站透水、漫坝事故对于维护区域电力安全稳定形势具有重大意义。要求华北区域电力企业要按照国家能源局工作部署,积极采取安全生产管理十五条硬措施,以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契机,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做好抽水蓄能等在建项目和电网新改扩建工程施工安全管理,防范事故发生。要求华北区域电力企业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对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和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79707